末途

【三日鹤】第一缕光

六条:

·这是给 @月下鹤痴·喵某人 喵桑的生贺~生日快乐~!(=^。^=)


·考试完毕,复健。短,求不嫌弃。(是的那么失踪人口六条又回来了~


·傻白。甜不甜六说了不算。若OOC,都是我的错。


————————————————————


    庭院里隐约传来一两声轻而短的鸟鸣。时候还早得很,可能不知名的鸟儿也在试探着,生怕惊醒了谁的好梦。


    如果鸟儿真有如此通人情,三日月恐怕是辜负了它们的好意。他慢慢睁开眼睛,瞥向窗口。帘上看不到树影,只是晦暗的青灰色,看来还是天明之前。最近睡眠的时间不长,入睡好像也不如以前快,虽说三日月并不会因此而在白天精神不振,但还是自嘲年纪太大了果然是要得些诸如失眠一类的老人病。


    然而那毕竟是玩笑话,实际上付丧神的身体和人类不一样,年岁长短可以说对他们毫无影响。


    可不是嘛……三日月轻抚上那只贴在他胸口的手,无声地微笑了一下。虽然年纪相仿,鹤丸倒是和三日月完全相反,最近睡得越来越是安稳。现在鹤丸就靠在三日月怀中酣睡着,均匀绵长的呼吸缠绕着丝丝缕缕的温暖吹向三日月的颈间,是种带着甜蜜的、微妙的痒。


    三日月还记得鹤丸刚刚搬过来和他同住时睡眠相当浅,不把身体紧紧蜷缩着就无法入睡。即使是在睡着之后也总不能完全放松下来,哪怕是听到些许细小的响动也会醒过来。


    那时三日月曾经担心过鹤丸的睡眠状况,而鹤丸只是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说:“在墓穴里的时候太安静了,所以再小的动静都会察觉,不过……一般也就是有蚯蚓什么的爬过?就像……这样~!”正说着就一下子扑到三日月身上挠痒痒,两个人笑着闹着,抱成一团。


    后来鹤丸不再需要把自己缩成一团才能入睡。每个夜晚三日月都和他相依相拥着睡去,再在第二天早晨仍旧相依相拥着醒来。间中有过那么一两次两人白天闹了点小别扭,夜里鹤丸气鼓鼓地背向三日月把自己卷成了一个棉被团子,次日却还是在三日月的怀抱里睁开了眼睛。


    大概是有了足够的安全感,所以能放心地沉入梦乡吧。


    想到这里三日月悄悄勾起一只手指,不着痕迹地刮了刮鹤丸的鼻尖。


    鹤啊,有时候真是个大小孩呢。


    在睡不着的时间里三日月就这样沉默地、目不转睛地看着鹤丸。睡眠中的鹤丸出奇地安静,少了平时的张扬活泼却多了几分恬淡柔和。略长的刘海软软地垂下来遮住了额角,细密的长睫毛像小小的羽扇般贴在眼睑,脸上的每一处都是那样的精致秀气。有时三日月觉得,鹤丸可能在诞生时就汲取了初冬新雪的灵气,才会是这样的通透纯白。


    如今这只美丽的白鹤就栖在枕边,教三日月怎样都看不够,忍不住轻轻在他的眉心落下一吻。


    “唔…………?”鹤丸迷迷蒙蒙醒来,却不愿睁开双眼,只闷闷地哼了一声。


    “吵醒你了?真抱歉呢。”三日月的手缓慢地顺着鹤丸的脊背,像是要重新哄他入睡一般,“还很早呢,再睡一会也可以哦。”


    鹤丸抬手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模样在三日月看来煞是可爱,“天亮了啊……我看到阳光了哦……”眨了眨眼,意识仍然并不十分清明的鹤丸又把脸埋在三日月怀里撒娇似的蹭了蹭,这才抬起眼看着面前的恋人。


    三日月只是笑,目光与鹤丸相对,毫不掩饰眼神中的宠溺意味。


    “嗯,我也看到了啊。”


    从你的眼瞳中流溢而出的光芒,是我每个清晨的第一缕光。


    


    


    


———————THE END—————————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