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途

伊夏纪年:

《大唐注孤男祸害众生记》——的片段之二

裴东来勉强从无尽下坠的黑色梦境中醒来,浑身疼痛得像是被剥去了一层皮肉,但却是活生生的痛感,看样子是从地狱里滚了一遭,被阎王嫌弃着赶了回来。
“早跟你说过,离狄仁杰远点儿。”
你还跟我说过多帮衬着狄仁杰。裴东来条件反射地张嘴就要噎人,却被喉咙拉扯的撕裂痛感梗得一顿,剧烈地咳嗽起来,满嘴血腥味。
“直接灌了你一壶金龟毒,嗓子烧到了,别讲话。”有冰凉的瓷碗凑到嘴边,裴东来就着动作抿了一口水,清冽中带着一丝药味儿,应是专人配置调理的。
反正他裴东来向来是不听话的。
“你终于……肯回来了。”
“若不是……狄……咳咳,你是不愿见我的。”
“为什么,师父,师父……”
尉迟就着黑暗将碗放回几案,早年东来年幼,尉迟怕他伤到眼睛,别说阳光,烛火也是不见的,两人在晚间的黑暗中一豹一猫,飞檐走壁是常事。狄仁杰来探望尉迟,也经常被夜中蓝眸红瞳一起盯着看,吓得他跌出门外吱哇乱叫。
“小兔崽子,让你别说话了。我若是不在你身边,怎知你被绑走灌毒,还能打晕一群歹人把你扛出来?几年不见,倒知道猜忌师父了。”
“可是你……”
可是你为什么不来见我,为什么偏偏是姓狄的出现,你才来找我。
“睡觉。”尉迟真金一根手指轻抵着他眉心,像以前自己不愿入睡闹腾他的夜晚一般,语气轻柔而不容反抗。
裴东来依然定定地看着他,手指拽着他衣角不松开。
“不走不走。”
“不准……去找姓狄的……”
尉迟气笑:“不去,陪你。”
裴东来这才如释重负,手指一动重新坠入黑甜乡去了。尉迟坐在床边,手默默抚在东来脸颊,兀自陷入沉思。

过些时日,东来周身的伤被调养得差不多了,两人一同去了鬼市找人。狄仁杰的大名不好使,汪驴的却好用。之前那个窝棚被砸了后,老狄出钱给他弄了个豪华的,乐得他当即把那些瓶瓶罐罐塞了进去,又是整得乱七八糟。
“汪驴!你再不管好你的虫子,我就把它们活吃了!”鬼市没有白天黑夜,狄仁杰拎着一只小臂长短的长虫恼怒地在门口咣咣砸门。
“你吃啊!你吃我给你整两碗佐料!”汪驴也不示弱,从楼上探出脑袋咆哮:“金龟毒的解药还要不要了!”
“不要了!”
“不要拉倒!”
“狄仁杰不要,不如让给本座。王溥,价钱照旧。”
汪驴抬眼一看,吐了吐舌头就缩回屋去,碰地一声摔死了窗户。狄仁杰从听到第一个字的时候便僵在原地,被倒拎着尾巴的长虫当然不愿意,卷上卷下地挣扎抗议他也不管,却仍是背对着来访的两人。
“尉迟?”
“不能是尉迟吧……国师?还是降魔族的人?”
“真的不是……尉迟吗……”
“狄仁杰,你叨叨咕咕说本座什么呢!”尉迟真金见他丝毫没有转过来的意思,爆脾气说上就上,大步走过去就要揍人。这时狄仁杰忽然转过身,仍然紧闭双目,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
“佛祖保佑,若睁眼是尉迟真金,狄仁杰愿少三十年阳寿,换他平安无事。”
尉迟真金愣在原地,倒是裴东来哼了一声。
不就是三十年,我出五十年。他心里嘀咕,默默计算谁的比较值钱。
这边狄仁杰哆哆嗦嗦念了好几遍,终于下定决心睁开双眼,一步步蹭了过去。尉迟也不动,挑眉看着他将手抖抖索索伸向自己的脸,在马上要碰到的时候“啪”地一声打开。
“干什么!”
“看你涂没涂黑粉。”狄仁杰倒是老实地交代。
……
狄仁杰,够胆。裴东来在心里默默给他上了柱香。
“狄仁杰你这个王八蛋——”
“尉迟!你真的是尉迟!”结结实实挨了一耳光的狄仁杰一把搂住了他,脸在他肩弯处不断蹭来蹭去。本想在爆揍他一顿的尉迟真金看他这样也脸上发烧,不情不愿地想推开他:“干什么,多大的人了……”
“尉迟,大人,尉迟卿……”狄仁杰又哭又笑,却是死都不撒手,一迭声乱喊着他的名字,倒是要把这些年来缺的一口气全喊完。尉迟真金心中也是五味杂陈,可回头看东来一副要活吃了狄仁杰的表情,也只能安抚下某个马上要失心疯的人:“行了,加起来都要入土的年纪了,搞这要被笑死的样子……”
“被谁笑死?”狄仁杰这才抬头,正对上裴东来咬牙切齿的狰狞模样,下巴差点儿惊得脱臼:“东来?你没死?”
裴东来嫌弃地别过脸,鼻孔出气“嗯”了一声。
“活着就好,”狄仁杰埋在尉迟身上猛吸一口,喃喃自语,“活着就好啊……”
正准备开门的汪驴猛地一怔,回头看去,药草堆中仿佛探出个梳小辫的脑袋,怯生生又温柔地笑着叫他:“师父,你看我配得对吗?”
只是一晃神就不见了。
活着好,独活难啊。

“好什么好!一个两个都不想解毒了是不是!”汪驴一脚踢开门骂骂咧咧:“都给我进来试药!”


今天我是OOC哦林吉,我不发刀,只是OOC.JPG
片段一捞不起来了大家随缘观看,不关联


评论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