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途

【巍澜】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周而复始(72)

济世不蹉跎:

  第七十二章:我就把你揣兜里,走哪儿都带上!


      【目录】


  


  赵云澜冲出海星鉴大门,直接赶到停车场,一拉开车门就发现沈巍正坐在后座上,神色有些苍白,瞧见他时抬眼笑了笑,神情看起来还好。




  见状赵云澜顿时松了口气,随即不知该生气还是庆幸,说了句:“你啊!”剩下的话语就都梗在了喉间,对着这么个脸色苍白的人,实在是吐不出来。


  


  尤其这货明明马甲都掉了,还跟他卖萌!啧——


  


  “你就逞强吧!幸亏我当时坚持没坐海星鉴的车,而是自己开车过来,不然看你怎么办!”


  


  沈巍眨了眨眼,没等来预期中的发火,竟然只有这么一句不痛不痒的训斥,顿时悄悄松了口气,他看着赵云澜上车系上安全带,踩下离合器,才垂眼继续调理自己体内的异能状况——这伤一直不好,也是个隐患。


  


  两人一个开车,一个调息,车内气氛却不显沉闷,反而有种微妙的、令人安心的静谧感。


  


  尤其是对赵云澜来说,这种感觉格外明显。


  


  以他平时的性格,是容不得这么安静的,非得找点什么话题来聊上一聊。然而此刻仅仅是透过照后镜偶尔看一眼沈巍,他就诡异的有种心满意足感,嘴角也不自觉翘了起来,脑海中反反复复都是欢快的旋律。


  


  ——若不是担心会打扰到沈巍,估计这会儿他已经高兴的唱起来了。


  


  车子开到半路,赵云澜忽然接到特调处打来的电话,他看了眼号码,接起来“喂”了一声,待听见电话另一端所说的话语后,刚刚的好心情瞬间被打破:“你说什么?烛九跑了?!”


  


  沈巍霍地睁开眼,看向赵云澜。


  


  “行,我知道了。”赵云澜说着挂断电话,透过后视镜看向沈巍:“烛九假借上厕所的名义,打晕了小郭,然后跑了。”


  


  沈巍的眉头也皱了起来:“这下糟了。他已经上过一次当,这次再跑,恐怕想要再将他抓回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赵云澜将手机丢在旁边的座位上,闻言冷哼一声:“小郭那个现世宝——肯定是圣母病又犯了,才被他抓着空子。幸亏圣器我一直随身带着,还没来得及放回去,不然——”


  


  “你居然还随身带着圣器?!”沈巍闻言一惊,急忙靠近驾驶座,“赵云澜,你知不知道圣器对你来说有多危险?它的黑能量——”


  


  “会腐蚀我的身体,我知道。”赵云澜打断了他的话,抬手从怀里将装有圣器的袋子拿了出来,“放心吧,这个袋子是林静特制的,能隔绝黑能量。而且现在也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咱们必须尽快回去,想办法找到烛九才是正经。”


  


  沈巍看了眼那个袋子,确定圣器的能量的确被袋子削弱不少,才算松了口气。这个时候他才有余力去继续思索烛九的事情,重新靠在椅背上后,沉吟道:“按照祝红之前的说法,烛九现在的生命力是被强行激发出来的,他这种状态坚持不了多久。这种情况下,他逃离特调处后,只有两个选择:第一,等死;第二,找地方补充能量。”


  


  赵云澜也想到了这一点,眉头皱得更紧:“以烛九的性格,选择前者可能性不大。我们必须得提前做好防范,免得他狗急跳墙,拿无辜民众开刀!”


  


  说话间车子已经开到特调处,赵云澜正要招呼沈巍下车,后者却摇了摇头,身影一闪人已经消失了。他这才想起自己走前是将人关在自己办公室内的,这会儿要是一起出现,恐怕还得额外解释。


  


  他也因此领会到沈巍并不打算在特调处众人面前暴露身份的想法,抬手揉了揉鼻子,才锁好车走进大门。


  


  大厅中这会儿已经坐满了人,除了老楚这个出外勤的之外,剩下所有人都聚集在了大厅里。看到赵云澜回来,众人纷纷看向他:“老赵,你回来了?”


  


  “嗯。”赵云澜毫不迟疑,直接开始安排,“汪徵,立刻打电话给海星鉴,让他们派人过来支援。咱们必须即刻封锁龙城,我怀疑烛九可能会通过伤害普通人来获取能量,绝不能让他得逞。”


  


  “知道了!”汪徵一点头,便转过身去打电话,之后赵云澜又一一给其他人分派任务,中途沈巍从楼上走下来,被祝红一眼瞧见了,狐疑道:“沈教授?”


  


  沈巍向着她微微一笑,算是打了招呼。祝红却没那么好糊弄,双眼一眯:“沈教授这是从哪儿出来的?”


  


  沈巍眨了眨眼,抬手指向二楼赵云澜的办公室:“我刚刚……”


  


  祝红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了眼,“我之前去老赵的办公室,怎么没看到你?”


  


  闻言沈巍顿时一怔,没想到他就离开那么一会儿功夫,祝红竟然上去看过,不由语塞。见状赵云澜急忙打圆场,上前一把勾住沈巍的肩膀,道:


  


  “我说祝红女士,你对着人家一单身男子这么追问,合适吗?还不许人家人有三急啊?是吧?”最后那个词却是冲着沈巍说的。


  


  沈巍有点尴尬的推了推眼镜,“呃”了一声,算是含含糊糊认下了。


  


  赵云澜见祝红还想问,身边这个又是个脸皮薄的,干脆转身抬手就按着肩膀将人往回推:“行了行了!就按照我刚才安排的那样,立刻行动起来!我带沈教授上楼,还有别的事情要商议。”


  


  沈巍却不那么想回去,低声道:“烛九的事情,我……”


  


  赵云澜也学着他压低声音,靠近他耳边道:“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回去休息!不到关键时刻,还轮不到你出手。”


  


  “可是……”沈巍仍有些不放心,却被赵云澜二话不说再次打断了:


  


  “没有可是。等发现烛九的踪迹后,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那个时候才是你出手的最佳时机。就你现在的状态,你觉得能应付得了他吗?”


  


  沈巍闻言闭上了嘴。他自己现在的情况自己最清楚,这会儿他根本算不上什么战斗力。赵云澜说得对,他必须先调理好自己的状态,才能在关键时刻有力气出手。


  


  见他终于妥协,赵云澜也松了口气。两人说话间已经走到了二楼,他干脆直接打开自己办公室的房门,又将人给推了进去:“这儿离镇魂令最近,你接下来什么都别管,就养伤,里面有床,累了你可以直接躺着休息。要是被我知道你又偷跑出去,我就把你揣兜里,走哪儿都带上!让你什么都干不了。”


  


  这个威胁着实让沈巍有些哭笑不得,却也觉得心中暖洋洋一片,最终只能点点头道:“我知道了。但若是真有你们解决不了的事情,一定叫我!”


  


  “放心吧,少不了你的!”赵云澜说着顿了顿,又觉得自己这会儿语气太温柔,容易让人得寸进尺,便又板下脸来威胁道,“我可告诉你,之前那件事,我和你之间的帐还没算完呢!等抓到烛九后,再一并跟你算清楚!”


  


  沈巍:“……”


  


  无奈地瞥了对方一眼,见人手一挥便下楼去了,沈巍只能摇了摇头,走回到桌边坐下开始继续疗伤。


  


  ……


  


  寻找烛九踪迹的事情,进行的并不怎么顺利。


  


  按照祝红对于她那一针药剂的估计,若是没找到替代的能量,烛九估计最多活不过八个小时。然而整个特调处加上海星鉴,连轴转了一晚上,始终没能发现烛九的踪迹,却发现了几个被吸干了生命力的尸体。


  


  很显然,烛九吸收了这些人的生命力,用来给他自己延长生命了。这也意味着他们的猜测成真,此时的烛九已经穷途末路,所以行事也越发狠辣,他们越晚找到人,被他杀死的人就会越多。


  


  然而偏偏集合他们这么多人,却都找不到烛九在哪里,这让赵云澜很有些挫败。而受害者除了那两个人之外,也没再继续出现,烛九究竟是死是活,目前也无从判断。


  


  该怎么办?


  


  赵云澜在大厅中来回踱步片刻,忽然想起了被他放在怀中的圣器。


  


  当初他每次碰触圣器之时,脑海中总会无端浮现出一些特殊的片段。这些片段有些是已经经历过的事情,但更多的却是并未发生的事情。这其中还有一些,后来被证实是发生在未来的。


  


  如果他现在去碰触一下圣器,那么,圣器会不会反馈给他一些关于烛九下落的片段?


  


  这个念头一出现,便牢牢扎根在赵云澜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了。他看了眼大厅里其他人,同样都是忙了一晚上,个个面有倦容。若是再不能抓住烛九,他们只能这样徒劳无功的继续熬下去,之前的努力多半也都打了水漂。


  


  思及此,赵云澜不再犹豫,悄然离开了大厅,走到实验室那边,趁着左右无人,将圣器从怀中取了出来,先将长生晷放入仪器内复位,然后试探着伸出手,握住了山河锥。


  


  就在这一瞬间,熟悉的能量冲击再度袭来,赵云澜咬紧牙关,默默忍受着黑能量对自己的冲击,不断在脑海中重复着“烛九的下落”这个念头,最终眼前一黑,整个人不由自主栽倒在地。


  


  与此同时,一幕幕画面随之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


  【小贴士】


  本章无脑洞补全。 


  ——————————————————————  

评论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