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途

无光之林.(一发完)

墨舞舞舞舞舞舞:

读前需知
*炎影X暗鸦,角色黑化有!
*cp云亮,ky麻烦出门左转
*小学文笔渣剧情,轻喷谢谢
*他们属于天美,属于彼此,属于我的只有bug和ooc
*推荐bgm:Elektronomia的Vision
————————————————————————————————————————————————

‘啪嚓’。
枯黄的树叶被碾碎,在寂静的密林里,这般微小的声音都听的十分清楚。
这一行二十多个人,黑衣蒙面,脸上的紧张恐惧一览无遗。僵立在密林深处时刻注意着周遭事物,紧绷着全身的肌肉大气都不敢出,哪怕是手中紧握的利刃也无法带来安全感。
安静,和浓稠的绝望搅拌在一起。

有声响。

枪尖滑过空气,无声却迅猛。带起微风裹夹着枯叶撞在那黑衣人身上,‘扑簌’一声落到地上。
这时他才反应过来,但他不敢回头更不敢动,因为冰冷锐利的刃已经抵上了他的脖子,渗出一丝鲜红。
身后悄无声息出现的银发刺客平稳的端着龙枪,枪尖时不时擦过闪烁的雷霆。掩住了大半面容只露一双深邃的眼眸,可惜就算能看出他的飒爽英姿,那双眼里有的也只是冷漠淡然,可怕的沉默依然在蔓延。
其他人更不敢动了,甚至有几个握刀的手都在抖。终于有人在这寂静里崩溃,不管不顾挥舞着砍刀往上扑。

枪先动了。
随意一划划掉第一个的脑袋,反手再将第二个拦腰斩断。抬肘挑刺,顿枪回转,一招一式行云流水,狠戾绝情枪枪见血。鬼魅的身影一般穿行在战场,无法捕捉,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就倒进了血泊。
就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照着再次安静下来的树林。眼前尸体的胸口被开了一个吓人的血口,鲜血顺着外翻的皮肉一个劲的往外冒。在地上汇成一小个血谭,沾湿了忍者的黑靴。赵云面无表情的从眼前的尸体上拔出龙枪,没事人一样甩甩枪尖的血。
有轻快的语调自上传下,从上扬的尾音便可以听出主人此刻的愉悦。

“哇喔,就这么血腥的嘛?你执行任务的时候还真是残忍啊。”
赵云抬起头,望着高高树杈上坐着的人,眼中的冰封终于以肉眼可见的的速度消融,语气带上了些许无奈。
“别坐那么高,是不是又忘了你伤还没好?”

诸葛亮撇撇嘴,纵身跳下,墨蓝的衣角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
此时每一花一草一木一物的影子里,都窜出一点黑影,汇在诸葛亮身边幻化出黑色的鸦羽,再翻腾着聚集成丰满硕大的羽翼。赵云低头蹭掉脚下有些粘连的一点影子,看着它和其他的黑影一起飞向空中的人。
阳光被扑扇的翅膀挡了大半,只能一缕缕的从羽翅边缘倾泻而下。漫天飞舞的黑羽,漂浮在微熹林间的黑紫光点,赵云微微眯着眼,想起了异域来的金发游侠枪手所信仰的上神和张着洁白羽翼随着圣光降临的使者。
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他想着,伸出手,让诸葛亮将自己白皙的指尖搭在他的手上,扶住了徐徐落下的黑色天使。

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要怎样才能等来神圣的使者呢?
赵云伸手顺平怀里小乌鸦的一头柔软的发,再拂过他敏感的翅根,成功让怀里的人浑身一抖,外加意味不大的瞪视一枚。
心情顿时大好。
那就不等了。有你在,我还需要什么救赎?



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时他正在忙着逃离追杀。
线人的错误情报让他成功刺杀了目标人物,却没有抓住最合适的撤离机会。从那可怜虫的豪宅一直追到人迹罕至的暗林,他肩头中了一箭,腹部的伤口也血流不止,然而身后的追兵依然没有善罢甘休。
佣兵团里最强的刺客龙影,来无影去无踪,一个呼吸之间,手腕轻转血花绽放,就是一条命。手法利落冷漠绝情,执行任务几乎从未失败过,一般来说但凡是让他盯上的人,就相当于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棺材。
他都快忘了上次这么狼狈是在什么时候。

身后的人声狗吠越来越近,赵云不耐烦的皱皱眉,攥紧了长枪心想干脆直接上吧。然而就在赵云转过身的那一刻,他注意到有什么东西慢悠悠的飘落下来,停在他肩上。
黑色的羽毛?
他还没来得及捻起来好好看看,就被突然响起的惨叫吓了一跳。已经追至跟前的追兵,被一根根不知从哪里飞出来的黑色鸦羽刮得鲜血淋漓。跟手中的羽毛相差无几,明明看起来就是普通的羽毛,此刻却好像比刀刃还要锋利。
赵云默默的看着一群人在黑羽翻飞之中鬼哭狼嚎,但也无法逃脱被逐渐削成血泥的命运,最后只剩满地鲜红,没有刮干净的白色骨架还带着血肉,以及散落一地沾血的羽毛。

什么意思?
赵云捏着羽毛理解不了发生了什么。
一声轻笑轻飘飘的飞来,不急不缓的敲打着赵云的耳膜。抬头一看,一人懒洋洋躺在树上,靛蓝的发靛蓝的衣,眼角一抹绯红衬着白皙的肌肤,俊美又不失妖艳。
身后拖着的黑色鸦翅在阳光下晕出幽蓝的光圈,修长的指间把玩着一根翎羽,肩头立着乌鸦,正好奇的歪头打量着他。

其实没有翅膀也能看出来他并非人类。在与那双闪烁的眼睛视线相交后,赵云心里这么想着。因为他从未见过有人能长的这么好看。
晃神归晃神,赵云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大大方方一抱拳,不卑不亢。
“多谢阁下相助。”
“你就是那个威名赫赫的刺客龙影?”
“不敢当。”
“噗。”
然后就是羽毛翅膀扑棱扑棱的声音。
赵云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什么情况,诸葛亮就突然从树上跳了下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下赵云掩面的黑甲,以极近的距离饶有兴致的盯着赵云看,两个人的鼻尖差点撞到了一起。
赵云被吓了一大跳,从小到大独来独往惯了的他从来没有跟一个人如此接近,还记得上一个当着他的面去摘他的面罩的人早已经被剁碎喂狗了。

可是现在,面对着这近在咫尺的呼吸,他竟感觉自己完全生不起气来。
那么好看的一张脸就那样在眼前晃,嘴角的弧度也勾人的很。除了心跳有一点紊乱,其他的竟然一切正常。

“没意思。”
僵持了半天诸葛亮也没看见赵云有什么有趣的反应,最终率先移开了视线,潇洒的转身就走。折叠的羽翼在空中甩出一道优美的弧度,翅尖柔软的羽毛若有若无的擦过赵云的脸颊。
赵云忽然就萌生出想要一把拽住眼前这人的翅膀直接锁进怀里的冲动。但还没等刺客谨慎的天性掐灭他这不切实际的幻想,前面的已经张开翅膀的小乌鸦忽然就回了头。
笑的像盛夏夜晚的月光,明媚又妖娆。
“我叫诸葛亮。记住我的名字,直到下次再见的那一天。”


回到佣兵团后赵云在那根鸦羽的根部系上细绳,挂在窗口。每次看见在风中轻扬的羽毛时他都会愣一阵,脑子里一直回想着遇到诸葛亮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以及他走前最后一句话:记住我的名字,直到下次再见的那一天。
还会有下次再见的时候吗?

毕竟此乌鸦非彼乌鸦,踪迹实在难以寻觅捉摸不透。但日子还是要过的,任务还是要接的。

帝都北部有一王姓的富户,满脑肥肠不务正业,净靠些脏路子来牟取暴利。于是竞争对手花重金雇来炎影,说好听点是雇凶杀人,难听点其实就是黑吃黑。
但这些都跟赵云没关系,佣兵拿钱办事,唯一原则就是能活下来而不是把自己搭进去。
按着地址找到了目标,挑了月圆星疏的一个夜晚,乘着夜色,赵云攀住墙壁,十分轻易的翻过了红砖高墙。他悄无声息的穿行在别致的大院里,潜进目标人物的卧室。
屋里没有点灯,窗外的月亮是唯一的光源,赵云借月光扫了一眼布置格局,确定人不在这里。门口突然传来声响,他向后退一步,完美的藏进了阴影。

肥头大耳的财主满身酒气,搂着怀里一头墨蓝色长发的抚媚女人笑的一脸猥琐。两个人各怀鬼胎完全没注意到屋子里多了一个人。赵云冷眼看着,琢磨一会这狗男女应该怎么杀最方便省力。
忽然眼前飘过一片暗色羽翎,空中打着转,一如既往轻飘飘的飞过。
赵云蓦地瞪大了眼。
再抬头一看,就分神了那么一刻钟,此时房间里已经飘满了肆意飞扬的鸦羽。而羽毛围绕中心的那人,羽翼微张,邪魅娟狂。赫然是那只自己牵挂了许久的小乌鸦。

女人的气管直接被切开,尖叫声堵死在喉咙里,鲜血溅到了吓瘫在地的男人脸上。
“王员外。”
诸葛亮优雅的微笑里带着一点乖张,他弯下腰,削葱根般的食指轻轻抵上男人的眉心,鲜红的液体便自指尖从男人眉心蜿蜒流下。
“你怕不是想钱想疯了,敢在我的眼皮子底下一次比一次嚣张?”
“是我鬼迷心窍,是我不知好歹!夜林是您的领地我不该乱来!暗鸦大人您大人有大量,留我一条贱命,我下次再不敢犯了!”
头磕的一个比一个响,诸葛亮有些好笑的看着男人肥硕的身躯抖成了筛糠。他直起身,慵懒的舒展了一下翅膀。
“行了,我原谅你了。”
匍匐在地的人一听,立马爬了起来,差点喜极而泣。然而下一秒,他的脑袋就飞上了天,血液从脖子上平整斜上的切口喷出。诸葛亮舔抿掉指尖上沾的血,愉悦的眯起了眼。
“只可惜,不管我是否原谅你,我杀人从来都不需要理由。”

暗处的赵云本是安静的当个吃瓜观众,他也看出来了这人绝对是着了暗鸦的道,现在被诸葛亮找上门来了。按理说他不应该露面,但当他察觉到院子里的喧哗声时,他觉得他不能再坐视不管了。
“哦,看够了?”
果不其然诸葛亮对于他的出现毫不惊讶,或者说他早就知道赵云在看。
“你抢了我的生意。”
“啊?”诸葛亮满脸无辜的眨了眨那双漂亮的眼睛。刚刚飞上天的人头现在落了下来,他随意的抬手一触,从指尖相碰的地方开始快速蔓延,那颗脑袋开始被侵蚀成暗黑的粉末飘散在空气里。
“大名鼎鼎的佣兵炎影难道还缺这几千金不成?”
赵云觉得他大概是故意的,因为有时候佣兵需要用死者人头来证明任务的完成。真是,乌鸦天生的恶劣品性。
可是平日里再雷厉风行心狠手辣,到诸葛亮这就通通行不通。赵云心里暗叹一口气决定跟他好好讲道理:
“这里的守卫好像开始紧急集合了,你进来前没有干什么吧?”
“唔,就随手杀了几个佣人,因为我问他们路他们就是不告诉我。”
“………………”

门外的嘈杂声越来越大,赵云看见诸葛亮笑的狡黠,他说,“我有办法。”
然后赵云就被扑倒在了那张丝帘大床上,紧接着微凉的唇覆上来,不轻不重的啃咬着他的唇。
一脸懵逼的看着胸口上趴着的小乌鸦收起翅膀,白皙的十指正慢条斯理的解着赵云前襟的扣子。“装个样子好骗的很。反正屋里没灯他们看不清,也不敢看清。”
赵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借着月光,从这个角度这好可以看见诸葛亮形状优美的锁骨和细腻的皮肤,靛蓝的碎发衬的皮肤越加莹白,低垂的眼睫像是刷在了心尖上。
啧,这领口开的真是大。赵云皱皱眉,忽然就有些烦躁。他跟其他人也经常这么玩么?

“竟然暗鸦大人发话,那在下怎敢不奉陪到底?”
反正也不怕被发现,就任他胡闹一次吧。
搂住诸葛亮的腰,巧劲一使,两人位置瞬间对调。衣服下的腰身紧致肌肤滑腻,手就像粘住了一样拿不下来,另一只手攥住的腕子也纤细好捏。赵云埋头在诸葛亮的颈间,鼻尖萦绕的全是幽冷的香。
大概是暗林带出来的气息吧。赵云含糊的想着,眼看就要在诸葛亮好看的锁骨上留下牙印。
然而就在这时,门被撞开了。

屋外一干侍卫此时无比尴尬,屋里光线太暗什么都无法看清,但仅仅是床上交缠的两道身影就足以说明一切。领头人的脸憋成了猪肝色,一眼扫过去后再不敢看第二眼,匆匆道歉接着迅速利落的关门离开,根本没注意到床上两人不符的身材和地上的两具尸体。

真会挑时间!
现在赵云更烦躁了,挑起诸葛亮的下巴想继续动作。谁知诸葛亮直接将指尖抵上了赵云的唇,避开了亲吻,笑容玩味。“慢着,既然人已经骗走了,那我们是不是也该赶紧闪人了?”
“………………”
诸葛亮绝对是上天派来克他的。

“听说暗鸦的翅膀一天只能召唤一次?”
“哟,这都知道。看来你并不是像普通佣兵那样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嘛。”
赵云选择沉默。他一脚已踩上窗台,然后回头朝诸葛亮伸出手。
“抓紧我。”



自从赵云亲自将诸葛亮送回了夜林,知道了去夜林的路,他就特别喜欢去那找诸葛亮。有任务就完成了任务再往夜林跑,没任务索性就直接在夜林赖上一整天。
现在想想,小乌鸦大概是因为鸟类的天性或是其他什么,对树枝树杈情有独钟。而且很喜欢出其不意的带着一身黑羽往下跳。
而赵云早就习惯了当他走进夜林听见诸葛亮叫他的时候,伸手接住从天而降的小乌鸦。
夜林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成片的古树盘根错节,枝叶茂盛。但不管是树木的枝叶还是地上的花草,都不是普通的翠绿,而是深邃的暗紫,朦朦胧胧间闪烁着神秘的光点,不知是来自哪只精灵鬼怪的夜生物。

夜林长年不见日光,被夜晚覆盖。诸葛亮就拉着赵云的手,淌着小溪,穿过草地,走过这诺大森林的一草一木。
草丛里常常会钻出扑扇着荧光翅膀的蝴蝶,翩翩然的落在诸葛亮指 尖,掌心,肩头。赵云就会在一旁静静的看,在小乌鸦开始眯着眼睛打哈欠的时候挥走成群的蝴蝶,把人拉进怀里。
吹着微凉的夜风,一起睡到地老天荒。
天没亮呢,所以睡吧,不用醒。

一般人眼里是被诅咒的永夜之地,但对于那些属于黑暗的人,特别是赵云这种不知道手沾了多少血背负了多少人命的佣兵,这就是他们的不夜天。

有一次赵云接到任务,对方花重金要他血洗一个家庭,他点点头答应了。阴影下藏匿的世界,本就如此残酷。
他选择在深夜动手。当所有人都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长枪飞舞,鲜血横流。家主家母,年长的长辈,离开的时候甚至没有机会发出一点声音。
他擦擦脸上溅的血,关上房间的门沿着走廊准备离开。
忽然旁边的门突然就开了。走出来的小姑娘睡眼惺忪,不过五六岁的年纪,粉嫩可爱。走路都还有些不稳,揉眼睛的手腕子上还带着青翠的镯子。
“妈妈?怎么了?”


心脏好像被人狠狠捏了一把,呼吸困难,眼前发花。
一个孩子。没错,一个孩子。
而小小的她被吵醒后,本能的在唤“妈妈”。如果没有今天,这个家庭有多美满清晰可见。可她不知道所有那些宠她爱她的人已经长眠不醒,而她自己也难逃一死。
赵云很清楚,如果不是干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是不可能让人恨到不惜重金也要屠杀满门的。换句话说,这是报应。
不管你动机如何,或许只是单纯的为了自己的家人,所以你主动出击去伤害别人,别人必然会把这些伤害加倍奉还,而最最无辜的,还是你的家人。

这也是佣兵们总是独来独往的主要原因。他们不敢有一丝情绪外露,永远用沉默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因为带着一身牵挂在黑暗里行走,会被轻易的吞掉,连骨头都不吐。
这一家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赵云漫漫佣兵生涯里,他并不是没有干过这类事。但是今天他却罕见的心烦意乱,因为他想起了诸葛亮。
那个夜林里永远笑的漫不经心的诸葛亮,他的小乌鸦。跟他在一起的时光太过美好,以至于赵云差点忘了自己的身份,而对平静生活的憧憬却一天比一天强烈。

但他是炎影,是那个以冷血著称的佣兵。这种想法十分危险,对弈中往往是你死我活,一旦他手下留情,那么死的就会是他。
可是每当一战终了,龙枪上的冤魂就会增加不少,然后带着恨意的复仇会卷土重来,他就必须再次挥起长枪,在血海里越杀越深。
一旦手上沾了血,就再也别想洗净。一旦踏入了这条路,就再也别想回头。
人们选择伤害别人往往是因为对某些事物的保护,可是冤冤相报,痛苦和仇恨一一叠加无法停息,最后连一开始保护的初衷都失去了。
如此可怕的恶性循环。


那天他胡思乱想了很多,直到诸葛亮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当时诸葛亮正坐在溪边懒哒哒的清洗翅膀,赵云什么时候到的他都不知道,只是洗完了翅膀一回头,看见银发的佣兵就站在他背后看着他,一言不发。
衣服上染了血,但明显不是他的,因为还有血珠子一颗颗的顺着枪尖往下掉,渗入暗紫的草地。
“出什么事了?”
诸葛亮走进,笑容不复。赵云抿抿唇,好像是想伸手抱抱他,但又顾及自己满手的血。那双眸子不再平静沉稳,深处甚至还翻滚着慌乱,一如暗流汹涌的大海。
聪慧如他,马上意识到赵云在害怕些什么。轻叹一口气,不顾他一身血污,上前主动抱住赵云,头乖巧的靠在他的胸膛,钻进他怀里。
赵云僵硬了半天的身躯终于放松了下来,他也回手死死搂住诸葛亮,扣着诸葛亮的肩膀的手还是微微颤抖的。
“我很害怕。”半晌,赵云叹息般的吐出一句话。
我很怕我一手造成的血债最后会让你去承担,我很怕在这黑暗里越陷越深最后甚至没有一颗火热的跳动的心去爱你。如此深重的滔天罪孽,我该怎么做才不会拖累到你?

诸葛亮抬起头,捧住赵云的脸,轻柔的吻蹭在唇角。“你在瞎担心些什么啊傻子?明明我跟你一样啊。”
“我们都一样背负着仇恨,沾染着鲜血。”
所以不要畏惧拥抱,不要担心谁会玷污谁。
“有你的话,就算是在黑暗里越走越远又有什么可怕?”
彼此依偎而活,因为此了彼此我们别无他求。
“告诉我赵子龙,除了我,你还想要什么?”

总有那么一些人,对黑暗信仰,对力量渴望,对邪恶忠诚,与亡灵共舞,聆听死亡的吟唱。但只要可以牵住身旁那个人的手,那么即使一同堕落深渊,也能与血海之上,高傲的讴歌绝望。
炎影是如此,暗鸦亦是这样。

赵云紧紧盯着眼前诸葛亮,终于露出释然的笑,扣住他的后脑回吻回去。“的确,有了你,我还有什么可要的。”

有你的黑暗,还能算是黑暗么。
带着累累伤痕一路独行的孤狼,穿过最密集的荆棘最荒芜的荒漠,终于遇到了那只属于他的黑鸟。

—————————————————————————————————————————————END

我TM……………都在写些什么玩意…………(눈_눈)
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正常,看完忘了就好。 唯一支撑着我把这种文发出来的也只有我对小乌鸦深沉的爱了( _ _)ノ|
最后,你大爷的敏感词哦!!!凸(艹皿艹 )

评论

热度(145)